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愛爾蘭留學|忙碌的周末和充滿活力的兒童藝術節













禮拜六跟日是我期待已久的幼兒美學研討會。星期六的早上七點半起床,吃完早餐走了一個小時才到會場。

研討會的地點是在專門用來接待外國人的一間古典漂亮的房子裡,歐巴馬跟英國皇后來愛爾蘭時都自這裡用晚餐。免費的研討會還包含點心和輕食午餐,有帥帥的服務生倒咖啡、茶、果汁給我們,大家像電影一樣端著咖啡social,在小圓桌旁輕聲細語,我們這群國際生大概是這個會場裡最沒有頭銜的人了,每個人都是某某組織的代表或是那些學校的教授,來頭很大,難怪研討會這麼有水準。
研討會的內容...嗯...大部分是三一學院的教授分享幼兒美學的研究,當然還有其他東西,但我後來被太漂亮的天花板吸引過去,便開始拿出手冊畫畫了。
下午有場Workshop,老師一個一個認識學員的名字,我們五個國際學生站在一起,老師從第一個學到第五個,
每一個名字的音都發不標準,每一個都記不起來,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卻有一種在整人的感覺。workshop其實有點無聊,過程跟內容和台灣都差不多,就是該如何帶孩子進行創意律動

第一天研討會結束,回家遇到我房東,前幾天麻煩他幫我糾正期末小論文的文法,剛好有時間一起討論我的作業。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小時,各種毛病都被揪出來,實在太有幫助了。

晚上參加谷歌工程師朋友的生日派對,果然是很國際化的公司,他介紹他同事給我認識,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都來自不同的國家,他們身邊的女朋友也是小小聯合國,跟我們IMEC有得拚。
喝醉的人真的很友善又很多話,他們都不會冷落跟大家完全不認識的我,有機會大家就會跟來搭話;好幾次大家都會為旁邊沒聽到前面聊天話題的人解釋現在在聊什麼。感覺就很親切又友善,玩到酒吧關門,大家才各自搭計程車回家。三點就寢,隔天七點起床洗澡去參加第二天專門辦給親子的幼兒活動。
從各個國家來的團體用不同的形式呈現給孩子的藝術活動,從零歲到六歲的孩子都歡迎參加












每個表演的欣賞人數都不多,相對的表演者有更多的機會和小孩相處和互動。這些表演就算以成人的角度來看,都相當精彩且引人入勝,因為有很多意想不到的"創意"在裡面,即使昨天只睡四小時,一整天從十點到三點的各場表演,都讓我精神振奮,更多的是,覺得從這些表演得到了很棒的精神糧食。

活動結束以後,在公園散步,去小豪宅看電影吃泰國料理,又鬼混到十一點才回家。
周末結束了,身心靈得到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